磨剪子嘞

—— [白宇x朱一龙]火机

我居然在磕rps我在作孽_(´ཀ`」 ∠)_但是好好吃

semiquaver:

*RPS预警,与两位老师本人无关,瞎瘠薄自己爽,请当做平行世界


*算是现实向,但当做AU看就不要在意那么多细节了……


*算是无差吧(都行.jpg




粉丝总说朱一龙只会一句土味情话,他自己也说过,但他没说过这句是白宇教他的。


那要追溯到多久以前,那时候他和白宇刚刚进组没多久,才拍了几场戏,处于磨合期。朱一龙自认自己的性格有些无聊,他属于慢热型,性格略有些内向,破冰期总是有些长。白宇跟他则是截然相反的性格,热情开朗,像是一团火一样。


初见的时候是在化妆间,那人蓄着小胡子,不笑时看上去挺成熟,可见了朱一龙立马站起来伸出手去,脸上就绽开了一个甜甜的笑:“你好,我是白宇。”


朱一龙把他的手握在手心里,热度和力量传过来,他突然就觉得很亲切,他想起剧本里的那句台词“一见如故”。朱一龙差点像剧里的沈教授一样忘了放手。


白宇是自来熟,跟剧组里每个人都一样。没几天就已经和李砚勾肩搭背,跟高雨儿一唱一和,对着朱一龙亲密地喊着“龙哥”。其实这称呼没什么大不了的,剧组里一大半人都这么叫,比他大的比他小的,都叫他一句“龙哥”,不知道怎么的,白宇叫得感觉就格外不一样。


朱一龙一开始觉得可能是戏的影响。这剧本改得很大,可剧组里一半的人都看过原作,所谓兄弟情的本质他一清二楚。那既然是那种感情,那对方难免就显得特别些,入戏了也好,不入戏也罢,都没有分别。


没进组前,他看剧本和啃原著时他总是思考着要怎么表现沈巍这个角色的感情,既要含蓄又要深刻,尺度要刚刚好,七分真情三分留白,恰到好处。他是第一次和男演员有这么多对手戏,本以为开始得会有些困难,没想到和白宇相处得那么舒服。白宇活泼却又妥帖,开朗倒也不咄咄逼人,说是自然熟,却也神奇地没让他这个社恐患者退避三舍,反而安心地把话接了下来。


可他们那时候还是没有“那么”熟悉。


那时候朱一龙自认和白宇已经是好朋友的关系。说来也神奇,不过认识了没几个星期,自己说的话却是往常的好几倍,还弄得全剧组都给白宇鼓掌说他治好了龙哥的高冷症。


白宇总是坐在他旁边笑呵呵的,一边接梗一边往他那里瞟,眼睛里发光发亮:“龙哥,你不表示一下啊?”


朱一龙呆呆地望着他看,“怎么表示?”


白宇眼神上下扫着他,他们还穿着戏服,朱一龙正是西装革履斯文败类的模样。只可惜气场和沈巍不大相同,私底下他温柔还有点腼腆。


白宇突然就有点罪恶感,仿佛自己调戏的是小白兔:“就带我吃鸡吧!”


“你比我打得好,是你带我。”朱一龙挺坦诚。


他们有天趁着等戏用手机双排过一回,手机用得不惯,两个人都早早成盒。白宇比朱一龙活得久了那么一点点,也就一点点。朱一龙自己成盒以后就凑过来看他的手机,两个人凑得那么近,朱一龙小声提醒他的附近,白宇手一抖被人占了先机。


“龙哥这就谦虚了!”白宇笑嘻嘻地拍他的肩膀,“一次又代表不了什么!和龙哥双排最快乐!”


朱一龙低头笑,睫毛扑闪,白宇差点忍不住伸手去把他的金边眼镜拿下来。


 


白宇找朱一龙借火机的那次是某次午饭后。


他们俩拍了一上午的对手戏,心力耗损得厉害,情感却充沛得吓人。午饭的热闹劲儿还没过,朱一龙去盥洗室洗了把脸,正准备走的时候白宇进来。


“龙哥。”他们挥手打招呼。


白宇伸着懒腰:“累死我了,还好下午稍微可以轻松点。”


“是啊。”朱一龙附和,“你辛苦了。”


“你这么客气干嘛?”白宇对他笑,“我们俩谁跟谁啊,感天动地兄弟情!”


这样的玩笑剧组天天都开。朱一龙开始还有些不知所措,后来渐渐也就习惯了,偶尔还能在白宇说起时接上两句。


可是独处时他还是有点不知所措,朱一龙只好看着对方笑。对方揉了揉自己本来就乱的头发,然后打了个呵欠,“好困,想提神。你带火机没有?”


朱一龙不知道白宇抽烟。他进组这么久没看到白宇抽过,每天咬着根棒棒糖,真如同在戒烟差不多。他低头去自己的衣服里找,又想到这是戏服哪里来的火机。


“没有。我知道场务的王哥有,我去帮你借。”


白宇急急忙忙拉住要往外走的人,手指捏在对方的手腕上,好像一瞬间就出了一层汗。


“欸,欸龙哥我逗你的。”白宇笑着说,“我刚在网上看到的话,还想吓唬你一下呢。你没带火机怎么点燃我的心的呢?”


朱一龙愣愣地看着对方的眼睛,好像反应不过来。


白宇看他这样子就想笑:“我重复一遍啊。你带火机没有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你是怎么点燃我的心的呢?”


接着他们望着对方的眼睛,大笑起来。


 


几天后他们拍一场对手戏。沈巍穿着黑色背心躺在台子上,赵云澜站在他身边,头凑得那么近像是要接吻。


这戏其实有点考验默契,朱一龙闭着眼睛,得挑了正确的时候才能睁开眼睛。正是让粉丝恨得心痒痒的时机。


高雨儿在场外表示了疯狂按头的欲望,李砚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。白宇没所谓,坦坦荡荡地怼回去,朱一龙躺在那儿只是笑。


“龙哥,要不这样,你先睁开眼,我们把位置定一下,你找找看感觉?”白宇扯完皮回来跟朱一龙说正事。


这样比较自然。朱一龙点点头。


然后他看着白宇的头越靠越近,眼睛里的倒影看得人心惊。


到最后的时候他的声音有点哑:“就到这里吧。”


白宇盯着他看,过了一会儿才出声,呼吸的热气吹拂在他的脸上,“行。”


 


他们拍戏总是很累,一有空便倒头大睡,鲜少有失眠的时候。


朱一龙在房间里辗转反侧,想得乱七八糟,从剧本到琐事再到白宇的眼睛。


这种感觉说不上来,入戏太深,难以抽离,又或是单纯地心惊肉跳。


第十五次入睡失败后朱一龙放弃挣扎,他起来搓了把脸,走出房间想要透气。他跟白宇的房间是面对着面,两人低着头出门,反应过来时差点撞到对方的鼻子。


“对不起啊龙哥!”白宇向后蹦一步,“怎么这么晚还没睡啊?”


朱一龙的头发乱糟糟的,身上是T恤和一条极普通的短裤,少了片场上的精明历练,看上去像是还有些迷糊似的。


看他不搭话,白宇伸手在他眼前晃了晃:“怎么了,哥哥?”


朱一龙一把捏住他的手腕,眼睛垂下来,长睫毛漂亮得能杀人。


他声音很轻:“你带火机没有?”



评论
热度(4090)
  1. 共3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返回顶部
©磨剪子嘞 | Powered by LOFTER